• 无障碍浏览
  •   近年来,各类冒牌消防培训频频出现,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为严厉打击社会组织冒充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方便群众反映问题和提供线索,现将市级投诉举报社会组织冒充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培训行为有关事项公告如下,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监督。

      一、举报对象

      1、指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冒充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进行培训的组织,以及被撤销登记或吊销登记证书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冒充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进行培训的组织,还包括筹备成立期间开展筹备以上活动的组织。

      2、经民政部门依法登记,但业务范围不包括消防安全专业培训的社会组织,超过其登记业务范围,冒充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进行培训。

      二、受理范围

      1、明确的被举报对象:组织的名称、负责人或组织领导人、联系人或联系方式等。

      2、有开展冒充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培训行为的具体事实、证据材料或明确线索。

      3、属于市民政局职责和管辖范围(组织住址或行为发生地在地方的,可以直接向当地民政部门提出)。

      三、不予受理的情形

      1. 不符合上述受理情形的。

      2. 投诉举报事项已依法处理,举报人在无新证据或者新线索的情况下就同一事实或者理由重复投诉举报的。

      3. 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或者已进入上述程序的投诉举报。

      4. 其他依法不应当受理的情形。

      四、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4-72681588

      电子邮箱:tlmzshzz@163.com

      来信举报:铁岭市凡河新区长江路8号铁岭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邮编:112000

      请举报人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和证据线索,对举报内容真实性,客观性负责,不得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五、法律依据

      本公告依据市安委办《铁岭市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依法受理投诉举报。

      六、登记社会组织查询途径

      查询社会组织是否登记的,请登录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https://chinanpo.mca.gov.cn) 首页“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栏目直接查询该组织是否登记。

      铁岭市民政局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