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民政厅转发民政部关于持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的通知》(辽民社函〔2023〕48号)精神,进一步巩固“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和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成果,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激发活力,完善乱收费举报投诉查处机制,方便群众反映问题和线索,现将铁岭市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行为投诉举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举报对象

      在我市民政部门注册登记涉嫌乱收费的行业协会商会。

      二、受理举报范围

      行业协会商会存在如下乱收费行为的,均可进行投诉举报。

      1.行业协会商会会费标准未经会员(代表)大会无记名表决通过、会费档次超过4档(不含4档)、重复收取会费、以产销量或企业规模等为基数收取会费的;

      2.行业协会商会强制收费、强制培训、强制入会和妨碍退会的;

      3.行业协会商会利用评比达标表彰、依托政府部门违规收费的;

      4.行业协会商会其他不合理收费或收费偏高的。

      三、举报方式

      公民个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如发现市级行业协会商会涉嫌违规收费线索,可通过电话、邮箱、面谈等方式进行投诉举报,并请提供相关证据、联系方式等。提倡实名投诉举报,受理机关将对投诉举报人相关信息严格保密。

      举报电话:024-72681588 

      电子邮箱:tlmzshzz@163.com  

      来信举报:铁岭市凡河新区长江路8号铁岭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邮编:112000 

      铁岭市民政局

      2024年1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