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安全生产专栏

      为切实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市殡仪馆、市福利院、市救助站、八宝岭公墓和市慈善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

      在排查过程中,小组工作人员实地检查了生活用气用电、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对于检查出的问题各部门做到立行立改;对消防器材是否过期损坏、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路是否老化、大功率用电设备和人员密集处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部署节前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自查,全力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规范日常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查摆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做好应急处置与信息报送工作,同时强调要不断加强值守人员安全意识教育,切实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落实到位。

      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红线,也是我们民政事务服务工作的生命线。长期以来,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及时排查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服务场所安全、民政行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