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民政局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用更加贴近基层、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谋惠民之策、行便民之举、解民生之忧,力求与群众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促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铁岭市民政局倡导全市文明安全祭扫,推进移风易俗建设。市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机构将把加强祭扫服务网络平台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清明节期间集中祭扫和集中安葬的民俗习惯,大力推行文明低碳祭扫和节地生态安葬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为方便群众研究制定了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提供网络祭扫等服务。采取网上祭奠的方式鼓励人民群众文明、低碳、简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市民政局出台了“生态安葬惠民政策”,尤其是为了提高骨灰海葬逝者家属的奖补力度,逝者为铁岭市户籍的,参加骨灰集体海葬,免除送葬家属3人的交通费、食宿费,免费提供集体骨灰海葬所需基本用品及司仪服务,享受当地海葬纪念园免费刻碑,免费提供祭祀场所。同时每具骨灰另送现金补贴1502元。

      铁岭市民政局于3月31日在大连海域举行第二批海葬,此次39具骨灰撒入大海,115名家属参与活动。2021年至今共有79具骨灰撒入大海,234名家属参与活动。大力推行海葬是倡导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