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棚户区改造(删) > 弱势群体救助

    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帮村民下地种田

    4月下旬,在铁岭县熊官屯镇云盘沟村的大地里,村民和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的干部们正忙着种地。 “王书记,我有事情向你反映,因疫情防控,我家化肥农药还没买够,下地干活也只有我一个人,这可怎么办?”云盘沟村村民李延奎今年70岁,妻子张桂英腿部残疾不能下地干活,儿子早年因车祸去世,女儿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的15亩耕地全由他一个人耕种。得知这一情况后,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队长、云盘沟村第一书记王钊马上组织驻村工作队队员用了两天时间帮助李延奎家完成了播种施肥。

    4月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谭会波和局长王文林就先后到帮扶村调研贫困户备耕春耕的实际困难,与驻村工作队一起研究帮扶措施。局党组要求驻村工作队不能坐在屋里,要蹲在地里,不用“甩手”,要“上手”,要拿出实际行动来帮助贫困户。对此,驻村工作队针对春耕生产中缺乏劳动力家庭和贫困户家庭制定了专门帮扶措施,为他们购买化肥、农药,帮助他们干翻地、播种等农活,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王钊说:“针对当前的天气、土壤等情况,前几天,我们还邀请农业技术人员利用微信群对农户进行‘低温高湿条件下的减灾措施’网上技术指导,为春耕提供了技术支持,看到村民们春耕生产没有受到影响,我们驻村工作队也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