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走进困难群众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特殊困难群众,解决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弘扬民政人担当精神,民政系统结合党日活动开展“走进困难家庭,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深入社区、困难家庭开展宣传活动,了解群众实际困难,提供生活救助。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政局始终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聚焦社会救助热点问题,坚持“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工作理念,多举措织牢民生保障网,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5月7日民政系统组织七个排查组对新城街道、开原街道四个社区(站前社区、惠工家园社区、城南社区、孙台社区)21户困难群众走访排查。

      民政系统按照专项行动要求,深入基层通过入户走访,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中等开展走访慰问,结合排查走访,详细掌握低保、特困等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了解走访救助对象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需求,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重点做好困难老年人、儿童、残疾人救助,解决政策外困难群众急难问题,建立高效便捷的救助体系,在走访排查中大力宣传党的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大力宣传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实际困难得到有效解决赢得人民信任,教育引导困难群众感谢党的关怀和温暖,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