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走进困难群众

      在2022年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铁岭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春节期间《益起过大年》“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团队常年帮扶的贫困老人及儿童送去了过年的年货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

      1月23日正值数九寒冬,尽管昨天突降小雪,道路湿滑,天寒地冻,但是我们可爱的志愿者们丝毫没有受到异常天气的影响,准时到达了集合地点,整装待发。协会会长于长泉及秘书长王亮为志愿者们介绍了本次扶贫帮困春节慰问活动的细节及注意事项,将会员们分成了五个小组以便深入到各个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并送去亲切的关怀和祝福。

      慰问家庭居住地多为农村,道路情况不甚理想,但是他们都安全准时到达了慰问家庭,当志愿者们走进慰问家庭中看到生病的老人,孤苦的孩子时,眼眶湿润了,满眼是心疼。同样被慰问家庭的老人孩子们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在慰问期间组长和团员们与老人亲切握手,促膝谈心,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困苦,坚定信心,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刘浩文    大青东村

      大青小学三年级 从小他的父母就离异了,跟奶奶生活,奶奶身体不好,冠心病,高血压,气管不好,无劳动能力。家里地少,以前靠爸爸外出打工维持生活,后父亲入狱改造,更是失去生活依靠。

      侯妈妈一直哭着感谢阳光志愿者们,离开时王亮组长听说瘫炕上的老二老三需要轮椅,王亮秘书长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将这个事情发到了志愿者的沟通群里,志愿者佟广利马上为两位老人捐赠了一辆轮椅。得知此事两位老人潸然泪下,感谢志愿者的同时,感叹在党的领导下才能有这么多的好心人、热心人、善心人、走上公益之路,为他们带来温暖。离开时团队的王思雪和侯妈妈抱在一起互相安慰的一幕特别感人,为阳光志愿者的家人们点赞,这就是人间自有真情在,共为慈善献爱心!

      陈新 蔡牛夏家窝棚村

      蔡牛小学二年一班  家里特别困难,两个孩子,母亲患有严重精神病,经济来源就只靠孩子爸爸打点零工。

      邓九菊   镇西堡村(费大娘)

      70岁高龄,照顾瘫痪在床的老伴费德成28年,于今年去世,在费大爷去世当天,费大娘因悲伤过度突发脑出血,目前正在康复中;大儿子因肺癌去世,并留下外债;二儿子家孩子贫血、血小板低,每年需补两次血;女儿脑出血,老人只靠种2.5亩地为生,生活很贫困。

      周鹏程奶奶用不多的语言,激动的表情,表达出了她深深的谢意。在志愿者们的亲切关怀下,老人感动的流下了泪水,一直握着志愿者的手久久不愿分开。准备离开时,了解到周鹏程奶奶缺少过冬的棉衣棉鞋,志愿者们决定想办法解决,为奶奶捐一些过冬的棉衣棉鞋。告别时,团队的志愿者们和周鹏程奶奶在一起互相握手,互相拥抱。在这样寒冷的冬天里。

      通过走访慰问,带来的不仅仅是贫困百姓的急需品,更重要的是那一颗暖暖的,充满关爱的心。这就是我们铁岭市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宗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心系慈善,共襄善举。正值冬季,阳光志愿者们为冰雪大地增添了一抹温暖的感人风景。向每一位抽出时间与精力,献出爱心的志愿者们点赞!感谢各位关心慈善事业发展,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让小爱汇成大爱,让大爱奉献社会。志愿者们为他们带去的不仅仅是过年的物资,更是在新年将至之际为他们带来了一份希望,让他们混沌的生活有了一丝缤纷的色彩。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临别之际老人孩子们纷纷流露出了不舍之情,而志愿者们则在尽可能了解老人和孩子们还有不便之处,好为他们解决,能让他们过一个好年。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为他人带去了温暖与关爱,同样大家也收获了慰问家庭的祝福,这就是慈善的理想,让寒冬里有暖,让烈日下有风,让黑暗的路点起盏盏希望之灯。希望我们的点点爱心汇聚成一股爱的暖流温暖着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会长:于长泉  协会的统一管理工作       电话:13470114448

      党建指导:金登攀 为协会提供党建指导  电话:15841002255

      秘书长:王 亮   处理协会的日常事物     电话:18004105888

      副会长:佟峰    活动实施和组织安排     电话:13700105008

      副会长:张巍   活动实施和组织安排      电话:15041066877

      副会长:张淑新   活动实施和组织安排 电话:13188411333

      副秘书长:张岳  协助秘书长的日常工作   电话:13941030550

      副秘书长:吕国秋协助秘书长的日常工作 电话:13700108837

      副秘书长:李超 协助秘书长的日常工作  电话:13841057660